夏德仁率辽宁省友好经贸代表团访问美国墨西哥

发布时间: 2018-11-05 09:41 | 来源: 东北新闻网 辽宁日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0月30日至11月4日,辽宁省政协主席夏德仁率辽宁省友好经贸代表团到美国、墨西哥进行友好访问与交流合作。

此次出访,是在辽宁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推进辽宁全面振兴的背景下开展的。访问期间,代表团会见了美国、墨西哥政要和商界领袖,举办了经贸合作圆桌会、高科技产业合作交流座谈会、合作项目座谈会,进行了考察调研活动,推动辽宁同美国、墨西哥地方间开展多层次、宽领域的经贸往来和交流合作。

在美国期间,夏德仁先后会见了美国伊利诺伊州参议院议长约翰-卡勒顿、亚裔顾问委员会主席尚摩西,中美总商会会长任剑浩,加利福尼亚州前众议院议长、税务厅厅长马世云,拜会了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总领事王东华、副总领事任发强,中国驻芝加哥总领馆代总领事刘军、副总领事余鹏,访问了美国思科公司、英特尔公司、浪潮公司,通过会见餐叙,进一步搭建了辽宁与美国地方间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了辽宁省与美国地方间在服务贸易、投资、金融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

11月1日,代表团与中美总商会在美国芝加哥共同举办辽宁—美国经贸合作圆桌会。夏德仁在致辞和互动问答中,向美国工商界人士介绍了辽宁省招商引资政策和投资环境,宣传推介了辽宁省推进“五大区域发展战略”和建设“一带五基地”情况,推动美国企业到辽宁省投资和交流合作。

11月2日,代表团与大连市在美国圣何塞共同举办辽宁暨大连—硅谷高科技产业合作交流座谈会。大连高新区代表、美国硅谷高技术企业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夏德仁出席会议并致辞,双方在发展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方面达成共识。夏德仁表示,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周到的服务,真诚欢迎美国科技企业界来辽宁进行投资合作。

在墨西哥期间,夏德仁先后会见了香港贸发局驻墨西哥代表阿玛波拉、墨西哥州议会主席冈萨雷斯,并签署了两省州友好交流合作意向书,拜会了中国驻墨西哥大使邱小琪。夏德仁出席了远大集团墨西哥城合作项目座谈会,推进了远大集团在墨西哥城新机场建设、远大博林特电梯公司开展电梯业务等一批合作项目,通过宣传推介,加深了双方企业的互相了解和合作交流,为进一步推动辽宁与墨西哥地方间经贸往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