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政协常委会召开第十四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1-05 09:28:52 | 来源: 林芝报 | 作者: 谭艳丽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11月1日,政协第一届林芝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召开第十四次(扩大)会议。

林芝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占堆主持。副主席布珠、崔晓东、达瓦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学习了区党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等文件精神。

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民族大学建校60周年贺信》时,占堆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贺信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立足政协职能,狠抓贯彻落实,全面贯彻落实贺信精神,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主动服务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紧紧围绕提高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思想工作的方针、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等课题开展视察考察、建言献策、参政议政等履职活动,全方位调研,深层次论证,努力做到参政议政到点上。

就如何抓好全国、全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占堆强调,要突出抓好“三个引领”,加强思想引领,巩固好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方向引领,坚守好政协根本政治原则,加强组织引领,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抓好“两支队伍”,以充分发挥好政协组织中国共产党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抓手,建设以高素质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两只队伍为重点,进一步制定完善加强党建工作和机关事务管理工作制度;要重点抓好党的建设与协商议政相结合、与民主监督相结合、与参政议政相结合。

占堆指出,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是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的重要要求,也是人民政协事业前进发展的根本保证,我们要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再作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