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惠州市委会“盟员之家”揭牌

发布时间: 2018-11-05 09:08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周 觅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原标题:民盟市委会“盟员之家”揭牌

11月1日,民盟惠州市委会“盟员之家”揭牌仪式在惠州市光明小学举行。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广东省委主委王学成;惠州市领导刘吉、王开洲、黄志忠等出席揭牌仪式。惠州市政协副主席、民盟惠州市委会主委黄晓霞主持揭牌仪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道宏指出,“盟员之家”的成立,为惠州盟务工作开展提供了新的平台。民盟惠州市委会要以此为契机,带领广大盟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新形势下履行参政党职能和推进民盟事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王学成介绍,作为民盟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的创新平台,“盟员之家”是民盟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目前,全省已建立83个“盟员之家”,成为广大盟员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情感联谊、共同进步的重要平台。

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吉表示,希望各位民盟成员聚焦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问题和群众最为关切的热点问题深入调研,为市委、市政府提供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物的意见建议,为惠州建设国内一流城市多作贡献。

据悉,民盟惠州组织成立于1957年5月,当时为民盟惠州小组,直属民盟广东省委管辖。1980年9月建立民盟惠州市支部委员会,1981年4月升格为民盟惠州市委员会。现有总支、支部15个,盟员总数469人。(记者周 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