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宁夏区委会赴重庆举办统战理论研修班

发布时间: 2018-11-05 09:04:36 | 来源: 华兴时报 | 作者: 马 敏 马学梅 | 责任编辑: 王静

日前,民盟宁夏区委会在重庆大学举办“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政策及实践研修班”,民盟宁夏区委会第十一届委员会部分委员、自治区级盟员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民盟各市委会班子成员及总支主委、盟员后备干部、区委会机关干部和应邀的自治区发改委、原州区张易镇干部共45人参加了学习班。  

“重庆是民盟的诞生地,留下了毛泽东同志‘民主之家’三会张澜的统战佳话;留下了民盟为实现团结抗战、民主建国的不懈努力;留下了张澜、黄炎培、沈钧儒、梁漱溟为代表的一大批民盟先贤的铿锵足印;留下了陈然等27位盟员烈士与共产党员一道用生命铸立的热血丰碑。”民盟宁夏区委会专职副主委田桦表示,今年是民盟宁夏区委会成立60周年,宁夏盟员重走民盟发源地,就是要学习民盟先贤“关注民生,奔走国是”的优良传统,积极履职尽责,力争为宁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培训课程针对十九大以来中国发展形式的分析,邀请相关专家学者作了《中国梦 新思想——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的学习与思考》《民盟精神》《领导魅力与沟通艺术》等专题培训。此外,还设计了丰富的现场教学内容,既有爱国主义传统教育,也有民盟历史及先贤精神的探寻。学员们参观了革命历史教育基地白公馆、渣滓洞、红岩革命历史博物馆、张澜故居及特园、桂园、周公馆等。全体学员在歌乐山烈士陵园举行纪念“11·27”烈士殉难69周年活动,用重温20世纪40年代入盟誓词和诗歌朗诵的方式,表达学员们深切的敬意和缅怀之情。  

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课程设计主题集中、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对进一步学习和传承民盟历史精神,加强基层组织工作做出了积极的探索,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