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创板”第二批10家企业在汉集体挂牌

发布时间: 2018-11-02 20:01:20 | 来源: 人民网-湖北频道 | 作者: 金雨蒙 | 责任编辑: 王静

10月31日,“海创板”10家优秀企业在汉集体挂牌。这是继去年首批“海创板”企业登陆资本市场后的又一次企业集体挂牌。

据介绍,湖北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海创板”由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与湖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合作设立,是为以海外留学回国人员为主体的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而专门打造的区域性股权市场特色板块,为湖北首创、全国唯一。

此次“海创板”集中挂牌的10家企业中,既有湖北本土的海归企业,如武汉益永康医疗科技、普华信联(武汉);也有湖北省留学人员联谊会从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等地引进的海创企业。如武汉溢丰电动、睿业(武汉)科技等。产业领域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氢能源汽车零部件、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大健康和现代传媒等,均由长江学者、武汉城市合伙人、东湖3551人才计划专家等海外高层次人才领衔创业。充分体现了海归群体的爱国情怀和人才科技优势。

湖北省留联负责人表示,海归群体拥有高层人才、高新技术、高端项目、海外资源和跨境资本等五大独特优势。在省政府的上市倍增计划中,武汉锐科激光、明德生物今年脱颖而出;去年挂牌的首批“海创板”企业里精华纺织集团一门三海归带领企业实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年产值近10亿;本次集体挂牌企业均由海外高层次人才创办或发挥核心骨干作用。海归双创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中发挥了引领作用和示范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