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政协提案委召开第二次委员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1-02 13:09:51 | 来源: 华兴时报 | 作者: 杨丰华 | 责任编辑: 王静

10月26日,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委员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和第七次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并为将于近期召开的自治区政协务虚会建言献策。

委员们认为,10月初召开的全国政协第七次提案工作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总结交流中共十八大以来政协提案工作的经验,研究讨论修订提案工作条例、制定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对推动新时代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委员们建议,要加大培训力度,使委员更好知情明政。广泛组织委员深入调研,了解实情,认真撰写,每年集中精力提出1至2件高质量提案。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委会要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集中智力资源提出集体提案,并引导所联系的委员,强化质量意识,对委员反映集中的问题,整合提炼为集体提案。

为深入落实全国政协会议精神,此前,自治区政协已走访了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等政协各参加单位,传达全国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研讨提高集体提案质量的方式方法,并提前做好明年召开的十一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培育工作,积极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政协各参加单位搭建知情明政、交流沟通的平台。

下一步,自治区政协将首次制定关于提高提案质量的意见,并进一步修订提案工作条例。同时,将在11月中下旬组织提案工作培训班,提高委员撰写提案的能力和水平。还将召开提案工作座谈会,邀请市县区政协分管副主席和提案委负责人、政协参加单位负责人、有关承办单位负责人参会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全国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全区政协提案工作的经验,不断推动新时代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泽峰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