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鸿鸣率队在北京开展“全面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1-02 11:0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宋亚轲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致公党中央网站消息,10月30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率致公党中央法治委调研组一行,围绕“全面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主题在北京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调研考察了百度公司,联想集团。

 调研组在百度公司调研  

曹鸿鸣在调研中对北京市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全面完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是塑造良好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要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我们要深入分析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问题和经验做法。综合研究后向有关部门提出建议,积极推动我国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向前发展。

调研组在致公党中央机关召开了座谈会,邀请了北京市知识产权法院、中国(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和北京集慧智佳知识产权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的同志进行座谈,各单位就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情况,以及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方面的经验,目前企业知识产权司法保护中面临的突出问题进行了交流。

 曹鸿鸣在座谈会上讲话

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国家知识产权局保护协调司副司长武晓明,致公党中央法治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雷杰展达律师事务所主任巩沙,致公党中央法治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房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廖春迎,致公党中央法治建设委员会副主任、隆平律师事务所主任卢子明,致公党中央法治建设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法治杂志社社长邱玉民,致公党中央法治建设委员会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巡视员郑业鹭,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学增,致公党北京市委会副主委安雪晖,致公党中央法治建设委员会委员黄桂林、刘立君,科技部、最高人民法院、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央电视台的有关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