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文华在新疆作主题宣讲报告并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 2018-11-02 09:37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杰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  10月30日上午,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文华以“增强政党制度自信,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主题,为新疆民建会员作主题宣讲报告。民建新疆区委主委董新光主持报告会,专职副主委翟建芳、副主委王效杰出席报告会。

陈文华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结合民建实际,就中共十八大以来多党合作理论与实践的创新发展、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优良传统、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等方面重大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和解读。

陈文华指出,要深刻认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和巩固发展好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需要。要把提高自身能力贯彻到会的建设全过程,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思想建设这一主题、组织建设这一基础、制度建设这一保障,切实承担起民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陈文华强调,新疆民建在新的历史条件方位下,要加强思想建设,做民族融合的表率,遵循发展是硬道理。

民建新疆区委委员、全区会员代表及机关干部100余人聆听了报告。大家一致认为宣讲报告点面结合,令人深受鼓舞。会员们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民建十一大精神,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切实肩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和光荣职责,把多党合作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报告会后,陈文华与民建新疆区委和乌鲁木齐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骨干会员进行了座谈。董新光介绍了区委会的基本情况,民建乌鲁木齐市委主委戴敏汇报了市委会的主要工作。在听取了区、市主委的工作汇报和部分与会同志的发言后,陈文华首先肯定了民建新疆区委、乌鲁木齐市委的工作,认为民建新疆区委、乌鲁木齐市委在履行参政党职能和发扬民建自身特色维护边疆稳定等方面做出了很大成绩。他同时对大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坚定立场,与党同心。新疆民建会员要不忘建会初心,铭记报国志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坚决捍卫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二是围绕中心,助力稳定。作为参政党,新疆民建要把助力总目标顺利实现作为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的出发点,坚持所有工作都应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在新疆落地生根、取得实效。三是壮大力量,建强组织。希望新疆民建把发展会员作为会的建设第一要务,牢记“发展才是硬道理”,坚持经济界为主的发展原则,积极吸引更多人才到会里来,切实把“人才强会”落到实处。

民建新疆区委、乌鲁木齐市委班子成员及市委会各支部负责人等2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10月29日下午,陈文华先后到新疆叶尔羌科技有限公司、新疆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及立昂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进行实地考察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建设情况。他对新疆近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他希望全区会员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奋力开创新时代新疆民建各项事业新局面,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献计出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民建新疆区委主委董新光、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巡视员马江侠、区委会专职副主委翟建芳全程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