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十四届四次中常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01 11:40:2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吕巍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10月30日至31日,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四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主持开幕会并在闭幕会上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作了民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情况说明。

蔡达峰指出,加强新形势下民进宣传思想工作,是参政党自身建设的重要任务,要注重从两方面发力。一方面要加强自身的思想建设,在思想共识上有新提高;另一方面要提高宣传能力和水平,在宣传工作上有新作为。

蔡达峰强调,基层组织建设是明年民进中央主题年的工作重点。一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共党建的思想和经验,学习统一战线和新型政党制度的新要求。二要认真学习民进会章,准确把握基层组织的基础性、行业性特征,从会内、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格局等方面考虑,更好地发挥凝聚会员作用,更好地发挥建言献策、团结界别作用。

蔡达峰强调,参政党发挥作用,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一方面为党和国家的重大决策和执行建言献策;另一方面为落

实党和国家的战略决策凝心聚力。要更加注重建言献策和凝心聚力两方面的结合,在发挥作用上扩大渠道、完善方式、充实力量,形成更大合力。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更加注重自身的思想建设、能力提升和外部需要三者的结合,实现有机统一、相互促进。

会议审议通过了民进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草案)。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作了民进中央2018年度重点考察调研情况报告和民进中央2018年对口湖南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情况报告。

民进中央副主席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王刚、黄震,副主席兼秘书长高友东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