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盟中央两岸文化交流委员会全体会议在福建召开

发布时间: 2018-11-01 09:2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曹玮鸿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0月28日至29日,台盟中央两岸文化交流委员会全体会议在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召开。


中国网据台盟中央网站消息  10月28日至29日,台盟中央两岸文化交流委员会全体会议在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召开。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台盟福建省委副主委、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珊珊参加会议。台盟中央两岸文化交流委员会主任吴艺煤主持会议。

吴国华指出,两岸文化交流委员会是本届台盟中央专委会工作的一个创新。专门设立专委会,充分体现了盟中央对两岸文化交流交往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

吴国华表示,新一届两岸文化交流委员会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意义。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宝贵财富。为加强两岸文化交流,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优秀传统,实现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而努力,是历史的重托,是时代的重任。二要努力提高做好两岸文化交流的能力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认真学习盟章、盟史,熟悉和研究岛内形势,围绕台盟中心工作,加强思考,开拓思路。三要注意把握开展两岸文化交流的方式方法。在当前两岸面临复杂政治局势下,要把握和设计好交流的形式、内容,充分利用好委员们所在地方、单位的资源、优势,既要注重交流效果,还要考虑交流可持续性,持之以恒,绵绵用力。四是积极发挥两岸文化交流委员会的功能作用。加强专委会间合作,发挥委员优势。既要尽力而为,又要量力而行。两岸文化交流委员会办公室要做好上传下达,确保专委会工作顺利开展。

吴艺煤传达了台盟十届专委会主任、办公室主任会议精神,“专委会要准确把握自身定位,实现由议事平台向工作机构的转变;要切实发挥好专委会办公室的作用,推动各专委会上下联动、横向联合;要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激发委员积极性和创造性”。

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两岸文化交流委员会所作工作,并就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行了讨论规划。与会人员集体赴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提倡学习的谷文昌同志纪念馆参观学习。两岸文化交流委员会委员,中共东山县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台盟漳州市委两岸文化交流调研组等近20人参加会议。(文/曹玮鸿 图/郑淑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