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政协落实加强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要求

发布时间: 2018-11-01 08:47:3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郭健 韩冬 | 责任编辑: 王静

10月22日,四川省政协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若干意见》)进行具体部署。

今年8月,四川省政协组织3个调研组,分赴成都、绵阳、内江、资阳、眉山、甘孜等6个市(州)24个县(市、区),重点就各地加强政协工作特别是党的建设工作展开调研。针对调研中发现的思想认识不到位、组织设置不健全、政协特点不突出、党员委员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四川省政协结合调研成果,认真研究并于10月中旬制定下发《省政协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重点工作任务清单》。

该清单明确了抓好《若干意见》的学习贯彻、完善政协系统党的组织建设、探索制定和落实政协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的试行办法、探索党员委员开展组织生活的试行办法等15项重点工作的具体任务、责任单位。纵观整个清单,无论是发挥好政协党组织作用,还是完善政协系统党的组织建设,抑或是实现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无不体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党建工作的重要性。

“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走深走实,关键是要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人民政协理论的原创性贡献,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四川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柯尊平在党组会上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历史方位的重大判断,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强化人民政协是党和国家一线工作重要组成部分的担当作为,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