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将设立专委会分党组

发布时间: 2018-11-01 08:45:38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原 李宁馨 | 责任编辑: 王静

10月31日,天津市政协召开设立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会议。设立专委会分党组,是该市政协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委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委员中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实际行动,对于充分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会上,天津市政协副主席魏大鹏宣布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共产党政协天津市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的复函》和《中共政协天津市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组成人员名单》。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设立专委会分党组,是中央和市委的明确要求,是加强政协党的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委员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委员中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实际行动,对于充分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提高政协工作质量和水平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坚决维护”,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市委领导下,充分发挥好专委会分党组在专委会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为专委会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强调,各专委会分党组要切实肩负起实现党对专委会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政协各项工作中。要自觉接受市政协党组的领导和机关党组的指导,坚持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要高度重视自身建设,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各项制度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感召力、向心力和凝聚力,努力开创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创新发展、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