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宁夏共青团驻点调研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 2018-11-01 08:45:00 | 来源: 中国青年网 | 作者: 马云飞 徐茹玉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近日共青团宁夏区委以常委会形式,部署开展驻点调研工作。作为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这项调研活动旨在持续深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扎实推进团的十八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团代会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团宁夏区委书记王伟对此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重视调查研究是党的优良传统,是推动科学决策的需要,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的要求。共青团干部要继承和发扬党重视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突出基层导向,真正了解基层、掌握实情,摸清底数、找准问题、分析症结,保证工作有的放矢、靶向精准,充分体现共青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他要求,各级驻点调研团干部要把此次驻点调研工作当做掌握“第一手资料”的过程,当做联系青年、为民办事的过程,当做推动工作的过程和自我学习提高的过程,要把此次调研的成果重点运用在分解细化自治区第十二次团代会工作报告任务、进一步校准改革方向、起草宁夏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推进全面从严治团、谋划下一步重点工作等五个方面,要把调研过程中“深、实、细、准、效”的要求延伸拓展到今后每项工作之中,让求真务实成为宁夏共青团系统的工作导向和醒目标签。

按照“可操作、可量化、可考核”的原则,坚持问题导向、基层导向和成果导向,宁夏团区委制定了《宁夏共青团干部驻点调研工作方案》,按照工作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将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驻点调研,驻点干部在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驻点时间内,重点完成“12345”的工作任务,即撰写一篇调研报告、分别开展不少于2次宣讲和研讨活动、覆盖不少于3个驻点区域、拜访4套班子领导、提出不少于5条工作建议,为编制宁夏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提供重要依据,为全面推进宁夏共青团事业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