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嘉宾宜黄考察侧记(图)

发布时间: 2018-10-31 11:42:49 | 来源: 中国江西网 | 作者: 邹 宽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江西网抚州讯 记者邹 宽报道:10月29日下午,第二届中医药文化大会的嘉宾来到宜黄县考察,先后参观了九制黄精工艺展示、曹山百草园展馆、曹山文创街区宫绣堂、曹山禅养馆、曹山佛学院中医养生养护等。

在九制黄精工艺展示现场,可见九座柴火灶一字排开,热气腾腾下的锅里正在蒸制黄精,每座灶台前还摆着一个竹篾框,盛着蒸好的黄精正在阳光下晒制。工作人员介绍道,宜黄山清水秀、物华天宝,蕴藏着十分丰富的中草药资源,大家看到的都是宜黄本地的野生黄精。九制野生黄精可即食、煲汤、煮茶,具有滋阴益肾补气润肺之功效,深受宜黄人民喜爱。“有点像地瓜,入口油润软糯、甘甜,味道还真不错!”在场一位嘉宾品尝制好的熟黄精后赞叹道。

在百草园展馆里收集了近200幅中草药标本照片,镜头均来自当地深山本草真容。“原来宜黄不仅山川秀美,而且百草遍布,随手拈来,都是治病良药。”一位嘉宾参观时赞叹道。曹山文创街区的宫绣堂,取自乾隆时期宫廷御医黄宫绣之名。黄宫绣是宜黄清代著名医学家,为江西历史上十大名医。宫绣堂将黄宫绣的传统中医学说进行挖掘和推广,致力弘扬中医文化,规划打造成为国内知名中医堂。在参观时,嘉宾们纷纷为当地支持传统医药发展的系列举措表示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