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协文史委召开界别协商会

发布时间: 2018-10-31 11:14:48 | 来源: 联合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10月26日,省政协文史委召开界别协商会,组织九三学社、社会科学和新闻出版界别组的部分委员,与省商务厅、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同志,就“保护和促进‘老字号’发展”进行协商议政。

会上,大家围绕协商议题,真诚交流,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有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委员们认为,老字号拥有世代传承的产品、技艺和服务,承载着深厚的优秀传统文化,是民族品牌的典范。下一步,要加大对老字号技艺的宣传推介,把老字号承载的历史、文化在全社会广泛传播,全方位提升认知度。要完善老字号品牌价值管理,建立老字号品牌价值评价标准,推进老字号品牌价值化、资本化经营。要不断完善老字号创新发展政策体系,培育壮大老字号队伍,强化动态管理。要健全完善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体系,针对侵犯老字号知识产权的突出问题,开展联合执法整治,从源头上做好老字号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要把老字号保护与开展旅游、文化、教育结合起来,实现活态保护与传承。要充分发挥非遗特别是老字号非遗带动贫困地区群众就业的独特优势,发展传统工艺,为助力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前,省政协文史委还组织部分委员就协商议题赴泰安进行了深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