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政协提案委召开集体提案征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10-31 11:14:48 | 来源: 联合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10月30日上午,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集体提案征集工作座谈会,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省政协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单位交流了本单位拟向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提交的提案选题情况,并就如何提高集体提案质量、增强选题针对性和时效性、拓展集体提案线索征集渠道、完善集体提案办理沟通协商机制、健全集体提案建议落实反馈机制等进行了座谈讨论。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负责同志对做好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集体提案征集工作提出意见。一要聚焦中心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以及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搞好选题,进一步发挥监督性提案的作用。二要撰写高质量的提案。要按照中共中央、全国政协、省政协的新部署新要求,以提案不在多而在精为导向,注重质量不比数量,做到撰写提案选题准、切口小、建议具体可行,努力提出高质量的集体提案。三要增加集体提案比重。要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集中智力资源提出集体提案,注重将日常调研、会议等协商议政工作的成果转化为提案,增加集体提案比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