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斌出席第二届中医药文化大会

发布时间: 2018-10-31 11:09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讯 据九三学社中央网站消息,10月28日,第二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在江西省抚州市汤显祖大剧院开幕。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丛斌出席并讲话。

丛斌指出,中医药为中华民族的繁衍昌盛和人类健康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是中华民族贡献给人类健康的一个宝库。2016年《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的通过和实施,从法律层面明确了中医药的重要地位、发展方针和扶持措施,对保护和规范中医药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今后要从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临床工作、技术标准等四个环节下大力气发展我国的中医药事业。当前,中医和西医应当提倡融合发展,我们要认真研究中医和西医在临床基础上的结合方式,不断体现医学优势。

丛斌强调,只有尊重中医药发展规律,才能真正的推进中医药生产经营的规范化、标准化,促进中医药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使其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发挥无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出席大会,九三学社江西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肖礼庆,九三学社抚州市委会主委唐永文陪同参加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