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民革党员刘建国应邀到燕山大学举办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0-31 14: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裴莉珊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讯  在烈士纪念日来临之际,为缅怀烈士功绩、弘扬烈士精神,燕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冀东抗战与红色回忆”主题讲座,重温红色记忆。民革党员、长城抗战研究会会长刘建国应邀参加了本次讲座。

“冀东抗战与红色回忆”主题讲座现场 

“秦皇岛和唐山是1933年长城抗战的主要战场……”刘建国教授从长城抗战的背景、经过和历史意义等方面娓娓道来,深入浅出、详细生动地阐述了“九•一八”事变后中国军队在华北地区进行的第一次较大规模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战役——长城抗战的整个波澜壮阔的历程,以及烈士们视死如归、爱国奉献的抗战决心和坚定信念,让大家了解家乡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和光荣的传统,并以此寄语同学们要努力学习,立志振兴中华,争取在未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精彩的讲座获得了现场两百余名燕大师生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赞扬。

讲座结束后,刘建国教授将自己所著以及同他人合著的《京东第一府》、《滦州碑刻选介》、《起居风俗》、《滦河文化研究论文集》、《中国孤竹文化》、《滦州旅游》等六部著作赠送给燕山大学图书馆。同时将一千元讲课费捐赠给燕山大学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彰显了民革党员捐资助学、服务社会的良好风范。(通讯员:民革唐山市委裴莉珊)

相关阅读:

11期议库沙龙召开:院士国医大师官员等为中医药文化建言

       全国政协举行文件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