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商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18-10-31 11:06:08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中国网讯 据全国工商联官网消息,10月29日,全国工商联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批示,传达中央和国家机关、统战系统警示教育大会精神,通报全国工商联及其他综合监督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部署推进工商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徐乐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工商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力度空前,成效明显,但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各直属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正风肃纪的新要求上来;要直面存在的问题教训,把握新形势新特点,始终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徐乐江强调,腐败问题从来都不是单纯的经济问题,从根子上说都是政治问题。各直属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必须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生命线,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要从违纪违法案例中受到警醒,自觉用党章党规修正言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党员意识和政治担当,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自觉在党内政治生活中经常接受政治体检,提高政治免疫力;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纯洁性,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汲取营养,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

徐乐江要求,各直属党组织要坚持严字当头,始终以最高标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要明确任务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努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要以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为契机,组织开展专题警示教育活动,向广大党员干部传递正风肃纪的强烈信号,坚决维护党的纪律的刚性约束力;要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用好“第一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要严肃执纪问责,始终保持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高压态势,让制度“长牙”、纪律“带电”,切实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主持会议。副主席谢经荣、黄荣,党组成员、副主席鲁勇,党组成员、秘书长赵德江出席会议。驻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十八大以来全国工商联及其他综合监督单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中央统战部机关党委、机关纪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直属商会相关负责人共22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