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福建省委员会助力擦亮“数字福建”亮丽名片

发布时间: 2018-10-31 09:0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惠兵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为加快推进数据流通体系建设,助力“数字福建”建设,民建福建省委员会、民建福州市委员会近日组织会员赴贵州省贵阳市调研大数据交易模式。

今年年初,民建福州市委员会积极响应中共福建省委、省政府加快“数字福建”建设的号召,提交的《关于加快推进福州滨海新城智慧城市建设的建议》的集体提案被纳入2018年度福州市政协重点提案,得到了中共福州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经过市数字办、市规划局、长乐区政府等5家单位联合办理,多数建议已落实。7月,民建福建省委员会设立信息与网络创新专门委员会,利用民建界别优势,围绕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人工智能发展与对策等议题献计出力,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随着‘数字福建’建设步伐的加快,数据交易驱动数据流通、激活数据资产价值的重要性正在凸显。”民建福建省委员会表示,福州市计划三年完成投资100亿元,培育千亿数据产业,建议进一步深化福州和贵阳的大数据交流,助力大数据广域应用,深入释放数据红利,擦亮大数据这张福建的亮丽名片。

按照《福建省促进大数据发展实施方案(2016-2020年)》规划,到2020年,政务工作、公共事业、城市运行等重点领域的大数据应用全面建成,福建将构建起全国一流的数据产业和应用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