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经济委课题组赴以色列、美国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0-31 10:10: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上海政协消息,应美国休斯顿市政府和以色列丹默泰控股集团公司的邀请,市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徐海鹰率团近日对以色列、美国进行了友好访问。

访问期间,代表团先后访问了以色列耐特菲姆公司和丹默泰控股集团公司,拜会了以色列经济与产业部部长艾里·科恩,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由上港集团承建并获25年运营权的以色列海法新港项目,访问了休斯敦市政厅、休斯敦宇航中心、德州医学中心、波音公司、华盛顿州中国总商会、华盛顿州商务厅及经济发展与竞争力办公室,拜会了美国贝尔维尤市议员、前华裔市长李瑞麟。

代表团围绕“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增强上海科技创新中心的策源能力”的调研课题,深入了解中国与以色列、美国在科技领域的合作发展情况,学习借鉴两国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的成果和经验,为在新形势下上海建立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科技创新体系,培育组织化、专业化、市场化的科技服务机构,加快推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等提出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