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聚焦“治理散煤燃烧,推进清洁取暖”建言

发布时间: 2018-10-31 09:15 | 来源: 内蒙古日报 | 作者: 郭俊楼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常委会议在呼和浩特日前召开。会议围绕“治理散煤燃烧,推进清洁取暖”进行专题协商、建言献策。

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佳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霞出席会议并听取大会发言,自治区副主席包钢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和、罗志虎、董恒宇、刘新乐、马明、其其格及秘书长魏军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其其格就协商议题所作的说明、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所作的调研报告。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大气环境首席科学家柴发合作了专题讲解。

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和盟市政协、自治区相关厅局负责同志作了大会发言,并一对一进行了互动协商。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有关人事事项。

李佳指出,治理散煤燃烧,推进清洁取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各级党政部门高度重视,百姓十分关注。自治区政协要充分吸纳协商成果,尽快完善调研报告,加强同相关部门的联系,做好协商成果的跟踪落实工作。自治区政协及广大委员要在助推顶层设计上、体现分类指导上、争取国家支持上、借鉴他山之石上精准发力,更好地助力自治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李佳强调,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国政协理论研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上来,统一到汪洋主席的讲话精神上来,对标对表全国政协新部署新举措新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共同推动全区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包钢表示,自治区政府将认真研究专题协商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完善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方案,因地制宜治理散煤燃烧,综合施策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切实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