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沪台经济文化交流 市政协港澳台侨委组织委员开展专题视察

发布时间: 2018-10-30 15:07 | 来源: 联合时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6月1日,上海市《关于促进沪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正式实施,这是当时全国第一个省市层面出台的地方性惠台政策。施行后成效如何?日前,市政协港澳台侨委组织部分委员赴日月光集团,开展《实施办法》落实情况专题视察。市政协副主席徐逸波参加。

为了将《实施办法》真正落到实处,市台办联合市区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提升政策知晓度;明确窗口,确保政策可操作性;抓住契机,做了大量工作推动具体政策落地,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台商们积极发言,分别就台资企业在创业环境和人才招聘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台资企业转型升级和台湾青年创业等议题表达了台商的心声。市发改委、市经信委、上海海关等各部门负责人针对台商提出的问题作解答和指导。

徐逸波说,《实施办法》的颁布实施,针对性强,务实管用有效,为更好地推进沪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撑和保障作用。下一步,要抓好《实施办法》的细化和完善工作。要在《实施办法》大原则下,研究解决具体的甚至个性化的问题,进一步细化,增强其可操作性;要结合大调研活动,主动走访联系台企台胞,听取他们反映的问题和诉求,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