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对外友好委召开“四十年我们一起走来——市政协对外友好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10-30 15:05 | 来源: 联合时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市政协对外友好委日前召开“四十年我们一起走来——市政协对外友好工作”座谈会。与会者回顾过去、展望未来,热议如何更好地履职建言。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出席。

今年以来,对外友好委开展“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应加快建立具有国际水准、上海特点的评价指标体系”重点课题调研,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委员建言献策;成功举办“‘一带一路’——中国企业走进东盟”研讨会,为“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出谋划策;注重发挥界别组织优势,加强跨界别、跨专委会联手交流机制等。

多位曾任对外友好委负责人的“老委员”参加了座谈会,他们回顾了自己的相关工作经历,并提出了建议与希望。十一届市政协对外友好委主任吴金兰表示,要发挥创新和协作精神,为上海改革开放再出发贡献智慧;十二届市政协对外友好委主任道书明认为,应善用外事资源、专家智库以及新媒体资源,对内、对外都要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上海改革开放的故事;十二届市政协对外友好委主任周海洋希望,更多地为委员履职搭建平台,推动履职工作提质增效。

对今后履职工作的展望,与会委员们也纷纷说出了自己的想法。“由于发言时间有限,有的委员观点很精彩,却只能点到为止,事后能否做一些跟踪?”潘晓岗委员认为,针对委员发言中的精彩观点,如果能二次加工并以书面的形式呈现出来,就能作为一份相对完整的建言供相关部门参考。邹甫文委员则建议大家把微信“履职群”置顶,“把更多的精力投入政协履职”。

方惠萍与委员们分享了自己作为改革开放40年亲历者的感受。她表示,改革开放的过程就是不断地解放思想,只有以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跳出原有条框的限制,摆脱局部利益的狭隘,顺应时代的发展进步,才能实现长远的可持续发展。政协要为委员搭建好平台,不断激发委员的履职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