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举行立法协商专家授聘仪式

发布时间: 2018-10-30 14:22:28 | 来源: 四川政协报 | 作者: 阳亚舟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日前,四川省政协社会法制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政协社法委”)立法协商专家授聘仪式举行。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出席授聘仪式并讲话。

九届省政协以来,省政协社法委积极推进参与立法协商工作,助推我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过去5年,先后就9件法规草案开展重点立法协商,对71份法律法规草案共提出1079条意见建议。其中不少意见建议被立法部门采纳,得到省领导肯定性批示。今年,省政协社法委把选聘好立法协商专家作为开展立法协商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从政治品格、业务能力、职业操守、工作作风、覆盖面等方面予以全面考虑,正式确立了新一届省政协社法委立法协商专家。

授聘仪式上,赵振铣为新一届省政协社法委立法协商专家颁发聘书,部分专家代表进行了发言。

赵振铣对为立法协商工作辛勤付出的专家、委员们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届省政协社法委立法协商专家提出殷切希望。他指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参与立法协商责任感和主动性;要珍惜荣誉献智慧,高质量建言立法协商。同时,要加强学习研究,提高建言本领;加强调查研究,使建言更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增强建言的民意基础;加强组织保障,活跃有序开展立法协商活动。

省政协社法委主任朱晚林参加授聘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