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赴湖南重庆进行主题宣讲并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 2018-10-30 10: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杨业沁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吴晓青副主席在湖南开展宣讲。

吴晓青副主席在重庆开展宣讲。

10月23—26日,民建中央副主席吴晓青以“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优良传统,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题,先后在湖南省、重庆市开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主题教育宣讲并调研市级组织建设。

在宣讲会上,吴晓青通过生动的事例和丰富的史料,从大力传承和弘扬民建优良传统、深刻认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性、把提高自身能力贯彻到会的建设全过程三个方面,深入阐述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奋斗过程中,需要把握的核心内涵和关键抓手。

吴晓青副主席在重庆开展宣讲。

吴晓青指出,大力传承和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就是要传承和弘扬民建先贤胸怀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坚持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投身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的高尚情怀;传承和弘扬民建先贤坚持真理、投身实践,报效祖国,服务社会,为我国的建设和改革事业鞠躬尽瘁的使命担当;传承和弘扬民建先贤始终将人民利益放在心里,牺牲小我,完成大我,为了国家和人民利益舍弃个人利益的高贵品质。

吴晓青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性,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和巩固发展好新时代统一战线的需要。要把提高自身能力贯彻到会的建设全过程,紧紧抓住政治建设这一根本、思想建设这一主题、组织建设这一基础、制度建设这一保障,切实承担起民建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要求,湖南民建要从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报告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民建中央关于加强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具体方案,不断开创会的思想政治建设新局面。

民建重庆市委主委沈金强要求,全市各级组织扎实做好本次报告会精神的学习传达工作,并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民建先贤为榜样,弘扬优良传统,坚定政治信念,提高履职能力,扎实推进会务工作,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民建湖南省委常委、省直支部(委员会)、长沙、株洲、湘潭部分骨干会员和省委机关、长沙市委机关干部职工共计约120人现场聆听了报告会。

民建重庆市委班子成员,在渝市委委员,各区县组织主委、副主委,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监督委员会委员,专职会务干部及骨干会员代表约200人参加了报告会。

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民建重庆市委主委沈金强分别主持宣讲会。

吴晓青副主席分别调研长沙、株洲、湘潭、渝中区组织建设。

在市级组织调研中,先后召开了民建长沙市委、株洲市委、湘潭市委和渝中区委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和骨干会员参加的座谈会。在各地召开的座谈会上,民建长沙市委主委段安娜、株洲市委主委周煦惠、湘潭市委主委伍浩、渝中区委主委孔新军分别汇报了各市(区)委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吴晓青副主席认真听取汇报和会员代表的发言,不时插话询问详情,对各地在自身建设、参政议政等方面的突出亮点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大家反映的困惑和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同时,他向当地中共党委和统战部门对民建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吴晓青就今后市级组织建设工作提出两点希望。一要突出特色,发挥优势,履职尽责。新时代,民建作为参政党要有为才能有位,有所为有所不为,要立足于密切联系经济界的特点和优势,紧紧围绕本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特别是要加大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政策措施的宣讲力度,释疑解惑,提振信心,助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二要强基固本,提升自身能力。机关做好服务,支部温暖人心。支部是民建会员的家,要做好温暖人心的工作。小支部是大家庭,小支部有大能量,小支部要大作为,通过支部活动增强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发挥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共同奋斗,更好地承担起新时代赋予民建的新使命、新任务。

吴晓青副主席走访湖南会员企业沃森科技。

吴晓青副主席走访会员企业重庆市千叶眼镜。

吴晓青在湖南“长株潭”三市调研期间,考察了航天凯天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友谊投资咨询集团、湖南沃森电气科技有限公司、湘潭新浪潮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四家会员企业;在重庆渝中区,考察了灯玛特、千叶眼镜、金夫人三家会员企业,亲切看望会员,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调研期间,吴晓青会见了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邓焕生,重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静,常务副部长王庆。中共长沙市委、株洲市委、湘潭市委及中共渝中区委统战部、宣传部和政协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有关活动。

民建湖南省委主委赖明勇、专职副主委段安娜,民建重庆市委主委沈金强、专职副主委杨亚丽陪同调研。

在渝期间,吴晓青还参观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