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冬松主持召开全河北省政协系统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0-30 09:48 | 来源: 河北日报 | 作者: 高原雪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原题:叶冬松主持召开全省政协系统电视电话会议 强化理论武装 突出工作重点 完善制度机制 加强自身建设

10月25日,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主持召开全省政协系统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就政协协商民主和民主监督进行专题报告,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理论研讨会精神,落实王东峰书记批示要求,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佳义应邀作专题辅导报告。

会议认为,半年来,全河北省政协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协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理论武装有了新增强,协商民主有了新发展,履职能力有了新提升。

会议指出,汪洋主席的讲话,明确了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王东峰书记对贯彻落实全国政协理论研讨会精神作出批示。要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会议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持续在学懂弄通上、提高实效上、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要突出工作重点,着力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方向,着力加强思想引领、广泛凝聚共识,着力提高建言资政质量,更好服务大局。要完善制度机制,进一步完善党建工作制度、委员管理制度、履行职能工作制度,推进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要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专委会基础作用、各方协调联动作用、机关服务保障作用,切实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会议强调,要抓落实、见成效,抓重点、求突破,抓问题、促提升,抓引领、强作风,确保把任务落到实处。

河北省市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河北省市县政协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全体机关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