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办重点提案推动产业升级 福建清流县政协助力渔业扬帆远航

发布时间: 2018-10-30 09:3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惠兵 陈昭燊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日前,福建省三明市清流县政协组织委员,考察《关于渔业产业转型升级的建议》重点提案办理情况。委员们先后视察嵩口、沙芜、嵩溪等乡镇渔业合作社养殖现场,听取关于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

陈志仁委员建议,通过组织技术员深入各大鱼塘指导、召开现场学习会等方式,加大池塘循环流水养殖技术推广力度,进一步缩短养殖周期,降低养殖成本。

严香荣委员建议,推行水产品质量安全“互联网+”监管模式,加快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建设,鼓励养殖企业安装水质在线监控系统。

“建议加大对养殖大户、渔业合作社的扶持力度。”刘光军委员表示,可以通过协会等方式将全县渔业养殖户的力量凝聚起来,加快打造清流县渔业养殖品牌,提高市场占有率。

作为福建省内陆渔业发展的典型,清流县通过引进技术、优化品种和产业联动等方式,实现了山区淡水渔业的迅速崛起,走出了一条生态环保的可持续发展道路。李志明副主席希望各乡镇渔业合作社吸收采纳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整合力量,加大投入,强化创新,以超前的思路、超前的规划和更加富有成效的工作,推动渔业经济转型升级,推进全县产业协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