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晋城市委会开展“三学一讲”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30 09:28:3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按照农工党山西省委会开展“三学一讲”活动要求,2018年10月27日上午,农工党晋城市委会举办了“三学一讲”专题活动——讲党课。会议由市委会主委王胜利主持。这次学习活动主要分两部分内容:一是由晋城市委党校段红岩副教授做题为《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五种能力”》的宣讲,二是市委会主委王胜利做题为《学党史学党章 提能力 促合作 做贡献》的专题党课。段红岩从“新时代呼唤新思维、新思想体现新思维、新思维要求新作为”等方面切入,就中共十九大精神作了深度解读,并就民主党派“五种能力”建设进行了讲解与辅导。讲座深入浅出、论述精辟,对于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五种能力”,加强和推进农工党自身建设,做好市委会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操作性。


王胜利带领大家学习了农工党党史和章程,重温了优良的爱国革命传统和坚定的理想政治信念,讲述了农工党从革命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光辉历程。并对全市党员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一要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二要在能力提升上见实效;三要在履职尽责上勇担当。当前晋城市正处于全力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全市农工党党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参与到晋城市转型攻坚各项行动中,努力在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方面发挥好参政党作用,为推动新时代美丽晋城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这次“三学一讲”活动,使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市委会委员、各支部委员、骨干党员、近三年新党员等96人参加了学习活动。(来源:农工党山西省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