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宿州市政协提案办理重“质”“效”

发布时间: 2018-10-29 10:05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李静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安徽省宿州市政协提案办理重“质”“效”

市委书记领衔督办确保协商成果落地生效

“市政协聚焦‘双基’建设这一主题开展协商,参政‘参’到脱贫攻坚的关键处,协商‘商’到点子上。”在10月17日召开的市委书记领衔督办市政协“加快农村‘双基’建设 助推宿州市脱贫攻坚”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安徽省宿州市市委书记史翔肯定此次提案办理协商主题突出、建议准确、成效明显。“提”“办”双方加强沟通、达成共识,整个办理过程已转化为“双基”建设的有效实践。

QQ截图20181023083750

  图为航拍安徽省宿州市境内的高速枢纽。新华网发 苗地 摄

宿州市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安徽省政协“三心两进一流”工作理念,创新开展提案办理协商,注重在“质”和“效”上下功夫,在不断完善党政领导阅批重点提案机制基础上,参照省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经验做法,紧扣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系列提案,从中遴选17件重点提案呈报市委书记督办。

此次提案督办活动坚持督办与督查、调研与民主监督相结合,成立由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扶贫局、市政协提案委等有关单位和部分提案人组成的调研组,深入开展56人次12家相关单位参与的民主监督性调研,实地了解贫困村的基础设施和基本公共服务建设情况,提办双方现场协商、充分沟通,收到良好效果。

“要深刻认识市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的重要实践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政协履职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推动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市政协主席许广斌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李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