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8-10-29 09:26:36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曹加功 | 责任编辑: 王静

据丽江市政协官网消息,10月17日,丽江市政协召开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市政协系统党建工作,进一步动员广大干部和政协委员牢记使命,明确履职方向,全面推进丽江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由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胡革红主持。

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卫国作了讲话。会上,各县(区)政协党组和市政协党总支交流了党建工作经验。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政协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总要求,切实肩负起实现党对政协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鲜明理念,党建工作有声有色,带动政协各项工作创新出彩,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会议强调,人民政协作为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组织、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的重要机构,坚持党的领导既是应有之义,更是政治规矩,是决定人民政协前途命运的根本性和原则性问题,是总结人民政协创立、发展历史进程得出的必然结论。要深刻认识推进政协系统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全国、全省政协系统党建工作座谈会关于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到市政协党建工作的全过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政治建设;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加强思想建设;三要增强凝聚力,全面加强组织建设;四要求真务实,不断加强作风建设;五要一以贯之,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同时,必须采取强化组织领导、严格按制度办事、做好协调服务工作等务实的举措确保政协党的建设各项任务的落实。

会议强调,聚焦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履职尽责是人民政协工作的主线,加强政协组织党的建设,不是无的放矢做虚功,而是要把党建工作同履行职能有机结合起来,以党的建设新成效促进履职能力和水平新提升。一要把加强党的建设与聚焦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全市各级政协党组要加强统筹调度,政协领导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精准指导和帮助挂联点如期脱贫,机关党员干部要冲锋在前,主动联系和挂帮贫困户,党员委员要带头开展 “七个助推”和“九个一”活动,以实际行动带动各族各界委员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第一线。二要把加强党的建设与增强协商议政实效结合起来。各级政协党组要把好协商议政的方向,紧扣中心工作统筹安排实施年度协商计划。党员委员要主动承担起视察、调研和协商议政的工作任务,履行好委员职责,不断提高“四种能力”,努力做到说得对、说得好、说得有高度、说得有水平,示范带动广大委员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高质量完成好“委员作业”。三要把加强党的建设与增进大团结大联合结合起来。要正确处理一致性与多样性的关系,教育和引导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政协党员干部和党员委员在与非党同志打交道时,要平等待人、善于协商,在政协组织营造团结和谐、合作共事的良好氛围。(丽江市政协  曹加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