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维率全国政协调研组在鄂调研中欧班列(武汉)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 2018-10-29 09:21 | 来源: 湖北日报 | 作者: 张辉、郑轩 | 责任编辑: 王静

10月25日至2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率全国政协调研组来鄂,就中欧班列(武汉)运行情况深入中铁联集武汉中心站、武汉新港空港综合保税区、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等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我省有关情况汇报,进行座谈交流。

省委书记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会见调研组一行。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参加会见并主持调研座谈会。

何维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湖北省积极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强力推进中欧班列(武汉)建设发展,在规划设计、高层次协调、线路拓展、产业聚集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他指出,近两年来,中欧班列(武汉)回程货物量、货物附加值和重箱率三项关键性指标在全国领先,发展健康有序,品牌已经形成,湖北全省呈现出良好的开放发展态势。希望湖北省继续先行先试,积极探索以中欧班列(武汉)建设发展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梯次发展等新经验,努力建设成为中欧班列货运的最重要集散地,为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作出新贡献。

何维强调,进一步推进中欧班列建设发展,要深刻认识“一带一路”倡议的重大意义和现实意义,深刻认识“一带一路”是顺应时代潮流,适应发展规律,符合各国人民利益,具有广阔前景的希望之路。要深刻认识中欧班列在共建“一带一路”中的意义和作用,深刻认识中欧班列是坚持开放包容、共建“一带一路”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实践的一部分,推动中欧班列积极、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要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两只手”优势,进一步推进中欧班列建设发展,以更优服务、更有效供给,推动扩大开放,促进经济升级。

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李保东等参加调研。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副省长童道驰,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参加有关活动。(张辉、郑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