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志方在德州调研:提升创新力壮大新动能

发布时间: 2018-10-29 09:14:39 | 来源: 联合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静

 

10月25日至26日,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在德州深入有关企业、园区调研新旧动能转换和产业发展情况,并到市政协机关看望政协干部,调研政协工作。

黑陶、扒鸡是德州的重要名片,付志方分别来到企业调研。在梁子黑陶博物馆,他仔细察看陈列的黑陶艺术品,观看工匠们的现场制作和刀刻展示,了解黑陶工艺的传承利用情况,鼓励企业继续把黑陶文化发扬光大,把黑陶艺术推向新高度。在德州扒鸡股份有限公司,他考察了企业生产流程,听取了企业发展打算,对企业关于开拓市场、创新商业模式的规划表示赞成,叮嘱企业提高自动化程度,严把质量安全关,确保持续健康发展。他希望两家企业要发挥行业领军作用,强化责任担当,专注主业,做强品牌,带动相关产业创新发展。

付志方十分关心新旧动能转换情况,先后来到景津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百多安生物医学科技园、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齐河分公司,听取企业负责同志介绍,了解企业的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基地建设情况,强调要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强自主核心技术研发,保持技术的先进性,促进尖端科技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太阳能德州小镇是德州科技创新的重要平台,他实地了解园区规划情况,指出要立足新能源发展优势,加快市场化运作,提高利用率,壮大新动能,实现价值效益最大化。

在市政协机关,付志方深入了解政协党的建设、委员活动、文史等工作,对市政协机关建设和委员作用发挥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委员是政协履职的主体,机关建设是履职的保障。要坚持党建引领,探索委员联络服务管理的有效形式,通过开展活动、搭建平台,增强委员凝聚力,激发委员新活力,更好为服务大局发挥作用。

省政协副主席吴翠云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