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天津市委会赴蓟州区孙各庄满族乡开展医务咨询暨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0-29 09:17 | 来源: 农工党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据农工党天津市委会消息,2018年10月25日,农工党天津市委会赴蓟州区孙各庄满族乡开展医务咨询暨培训活动。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王毅斋、副主委张智龙,孙各庄满族乡副书记孟晓帅等参加活动。活动由市委会副主委乔佑杰主持。

在孙各庄满族乡培训中心,农工党天津市委会副主委、国务院津贴专家、中研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张智龙主任为满族乡卫生院医生、乡医进行《常见解表中成药》的用药指导等方面的知识授课。培训中,张智龙结合临床的典型病例对中成药的辩证使用,及各种中成药的药理进行了讲授,与现场医生们面对面地交流、互动,收到了很好的培训效果,受到了医生们的热烈欢迎。

培训现场,丁娜主任向医生介绍了《院前急救》的基本常识、突发疾病现场救护技能以及互救自救等方法,并就如何进行心肺复苏,对照体表找位置作了详细讲解。医生们认真聆听。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受训医生掌握了基本的应急自救互救技能,懂得了怎样进行科学急救与护理。在满族乡卫生院,来自农工党中研院总支、人民医院总支、天津医院支部的农工党员为满族乡13个村的百姓进行了中医科、内科、外科、神经内科、测血压等科别的医务咨询,专家们倾听群众的病情陈述、仔细分析检查结果,提出合理的治疗建议。活动中还举办了农工党天津市委会聘请智库专家仪式。特聘党外智库专家张恩萍律师,回答了乡民提出的法律问题,现场氛围热烈而温馨,活动受到了百姓的高度赞誉和一致好评。这次活动也是农工党天津市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天津市委大兴“学习之风、深入调研之风、亲民之风、尚能之风”精神的重要内容之一。农工党天津市委会志愿者部分党员参加了活动。(农工党天津市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