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抚州市中医药产业取得长足发展

发布时间: 2018-10-28 12:59:48 | 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 作者: 曹雪婷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本报讯 8月28日,江西省抚州市举办中医药强省战略实施情况督查汇报座谈会。会议指出,抚州市中医药产业取得长足发展。

在中药材种植品种及规模方面,该市按照“扩规模、促出口、增效益”的思路,重点发展“三子一壳”(黄栀子、车前子、茱荑子、枳壳)中药材、特色中药材和药食同源中药材的种植工作,构建特色明显、质量可靠的中药材种植产业群。今年,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已达到27.84万亩。

在中医药项目建设方面,2017年9月,该市在抚州高新区建昌帮药谷项目,以及其他8个县(区)的中医药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约122.32亿元。

在支持中医药服务业发展方面,目前,全市已完成73个乡镇卫生院的中医馆项目建设,2017年的27个镇卫生院的中医馆建设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建设完成。(曹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