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代表报名参加!第二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备受期待,他们说…

发布时间: 2018-10-28 12:50 | 来源: 抚州市全媒体中心 | 作者: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10月27日是在抚州市举行的第二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参会人员报到注册的时间,记者在抚州荣誉国际酒店、开元名都大酒店两个签到处看到,陆续有来自海内外的贵宾、嘉宾及专家学者、社会知名人士、知名企业家、医养结合机构负责人、中医院负责人、民间名医、国内外大健康领域企业、专业机构代表等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等上千人报到参会,他们对即将召开的第二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充满了期待。

据了解,开元名都大酒店主要负责接待的是参会的280余名贵宾、嘉宾,抚州荣誉国际酒店主要接待的则是参展商及普通参会代表,两个签到处的志愿者为每一位前来报到的代表提供了周到的服务,让与会的代表充分感受了东道主抚州人民的热情。

辽宁越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洛春作为参展商来参加第二届中医药文化大会,他带来了公司的产品脏腑功能检测仪来参展。他说,长期以来,我国的中医检测设备比较缺乏,影响了中医的准确诊治,他的产品是中医五脏六腑检测系统,对中医判断、诊治及疾病预防很有帮助,通过参加此次中医药文化大会,他希望扩大企业知名度,增加产品认可度的同时,也呼吁有关部门能够重视中医行业现代化设备这个问题,让更多方便实用的现代化设备帮助中医行业的发展进步。

来自萍乡的中医药代表赖建明已经79岁高龄,老人此次携带了祖传治疗乳腺肿瘤的秘方来参会,他希望通过中医药文化大会这个平台,把这个药方推广出去,让它造福更多的国内外患者,也是对祖国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他说:“秘方不推广出去,就埋没了。”

乐安县金竹乡政府的邓文辉除了关注中药的绿色化生产,还关注整个中医药行业的发展。他说,国内的中医药产业发展,一定要把所有的资源整合起来,把它绿色化,中药产品必须精细化加工,包装要求科学化、真空化、便利化,散、乱、效益低的中药产业必须有效整合,整合全国的名牌中医药企业,形成像高铁一样的产业集团,进行统一宣传,才能使我们的中医药产业走向世界,才能打响亮丽的品牌,才能振兴中医文化。期待此次大会从事中医药研究、生产等工作人员能统一思想认识,通过整合形成拳头,快速发展。

同康之家(北京)国际中医药研究院院长徐修信认为,中医是神圣的、是奥妙无穷的,这次在抚州召开的第二届中医药文化大会,将对中医药文化的推动起到极大的作用。徐修信说,对中医的教育必须正本清源,把中医的根扶起来;其次,对中医的内涵教育亟待提升,内涵这一块,我们现在缺了很多,都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正是由于教育不正本清源,不从内涵上提升,所以,现在出现了很多不正规中医,医院不正规、诊疗方法不正规,诊断也不准确,导致效果不好。因而,他期待这次大会能对中医教育做出一个正确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