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北辰区政协举办“张伯苓与天津近代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8-10-28 09:53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张原 李宁馨 李楠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10月23日,天津市北辰区政协举办“张伯苓与天津近代教育”研讨会,深入研究张伯苓教育思想,进一步弘扬宣传北辰教育文化底蕴。

研讨会上,专家们围绕张伯苓与天津近代教育主题深入研讨,为进一步研究宣传弘扬张伯苓教育思想提出意见建议。

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伯苓研究会顾问、张伯苓先生的嫡孙张元龙参加座谈,对进一步开展张伯苓教育思想研究提出建议。

“张伯苓先生是天津的骄傲,也是北辰的骄傲,新时代要立足新方位传承弘扬张伯苓教育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全面开创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北辰区政协主席王亚令说。

张伯苓先生是近代著名爱国教育家、社会活动家,南开系列学校的创始人,为我国近代教育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他所创办的南开大学为国家和民族培养了大批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