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彩霞率致公党中央代表团访问俄罗斯和吉尔吉斯斯坦

发布时间: 2018-10-26 10:17: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韩德谦 | 责任编辑: 胡俊

中国网讯 据致公党中央网站消息,10月14日至21日,应俄罗斯中国“一带一路”贸促会、吉尔吉斯斯坦中亚华侨华人友好协会的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率致公党中央代表团访问了俄罗斯和吉尔吉斯斯坦。

在俄罗斯访问期间,代表团在我驻圣彼得堡总领事馆与华商和侨领代表座谈,并走访俄中青年联合会、俄罗斯中国“一带一路”贸促会等当地侨社及华商企业,与旅俄新老侨胞进行深入交流,调研进一步发挥海外华商优势,助推“一带一路”建设;在我驻俄罗斯大使馆与中国华铭、中国铁建、中诚通国际、中国银行、葛洲坝集团、中国建筑等在俄中资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了解“一带一路”倡议下中资企业在俄罗斯的发展情况,以及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听取他们对国家相关政策的意见和建议。代表团还走访了俄罗斯《龙报》,了解华文媒体在当地的发展情况。

 代表团在驻俄罗斯大使馆与中资企业代表座谈

在吉尔吉斯斯坦访问期间,代表团拜访吉尔吉斯斯坦中亚华侨华人友好协会,与旅吉新老侨胞进行深入交流,并与中兴通讯、中国水电、中大石油、中国南航等中资企业代表座谈,深入了解他们在经营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在比什凯克华助中心召开座谈会,与华商和侨胞代表交流,深入调研海外华商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拜会我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馆,与肖清华大使就当地侨情、中资企业和华商发展情况、侨务及领事保护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代表团还赴东干族聚居的米粮川镇调研东干族在当地的生活、发展情况。

 代表团与吉尔吉斯斯坦中资企业、华商和侨胞代表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