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中央副主席李谠在广东作主题宣讲报告并调研省市两级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 2018-10-26 09:4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何远航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中国网据民建中央网站消息  10月16日至19日,民建中央副主席李谠围绕“增强政党制度自信,弘扬民建优良传统,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主题在广东作宣讲报告并调研省、市两级组织建设工作,先后在广州、深圳举行两场宣讲会,召开三场调研座谈会。民建广东省委主委李心主持宣讲会并全程陪同调研。

宣讲会上,李谠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中共十八大以来多党合作理论与实践的创新发展,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优良传统、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等四个方面做了重点分析,并结合自身工作与大家交流了体会。李谠指出,各民主党派中央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作为新时代政治交接活动的主题和新一届工作的主线。“不忘合作初心”就是要继承和发扬多党合作优良传统,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继续携手前进”就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多党合作事业不断推向前进。李谠强调,当前,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领导下,全面落实中共十九大确定的战略部署和目标任务,开启了新时代伟大新征程。我们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肩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历史使命和光荣职责。

省委委员,市级组织主委,省委会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省直各支部主委、副主委,以及省委会、部分地方市委会骨干会员和机关干部等230余人参加了16日在广州举行的宣讲会。深圳市委委员、总支委员、支部委员、骨干会员和机关干部等90余人参加了19日在深圳举行的宣讲会。宣讲报告在与会人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认为,李谠副主席的宣讲,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广东民建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继承和发扬民建老一辈优良传统,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16日上午、17日上午和18日下午,李谠分别与民建广东省委、广州市委、深圳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和骨干会员座谈,听取广东省委、广州市委、深圳市委工作汇报,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李谠充分肯定了民建广东省委的工作,尤其是在制度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李谠指出,民建广东省委工作目标明确,注重思想政治学习,领导班子素质高、合力强,工作方式新颖、内容扎实。李谠认为,广州、深圳市委会工作成效突出,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李谠对广东民建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二是要找准参政议政工作落脚点和着力点,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和亟待解决的难点问题,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特别是要聚焦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三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对外借助社会媒体的力量树形象、扩影响,对内广泛宣传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做出的成绩、积累的经验,及时推介基层好做法、好事例。李谠表示,广东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也是经济大省,民建作为密切联系经济界的参政党,要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平台优势、人才优势,有效激发会员的主观能动性,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期间,李谠会见了中共广东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郭汉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