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协举行“关于留住和引进人才问题” 专题协商会议

发布时间: 2018-10-26 09:26 | 来源: 辽宁日报 | 作者: 赵静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10月24日,辽宁省政协以“关于留住和引进人才问题”为议题举行专题协商会议。辽宁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夏德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辽宁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辽宁省人才现状及人才工作情况。张淑华、姜健力、郭秀银、王翀、曲滋娇、崔瑶、谢增明、肖嘉等8位省政协委员和专家先后发言。大家建议,建立高层次人才集聚机制,完善柔性引才用才政策;完善选人用人和考核评估制度,为引人用人创造宽松环境;加强专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技能人才发展提供成长空间;积极为文化人才发展创造条件;加强人才政策宣传和落实力度;加大对民营企业引进人才的扶持力度,帮助企业降低用人成本。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夏德仁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好辽宁省人才工作的紧迫感。要深入研究人才供求规律,有针对性地做好人才重点工作。着眼于优化人才结构,深入分析辽宁省人才需求,发挥好高校、科研院所培养集聚人才作用,留住各行各业存量人才,促进企业家人才、产业高端人才、紧缺专业人才的培养与引进。要充分利用辽宁省现有人才政策和平台,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增强政策的系统性和连续性,着力在政策落实上下功夫。特别是发挥好自贸试验区、高新园区、大学科技园等平台优势,为人才干事创业提供高层次平台。要全力打造有利于人才发展的社会环境,在全社会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营造崇尚创新、宽容失败的良好氛围,让各类人才安心、安身、安业。

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李晓安、秘书长李树民,辽宁省政协副秘书长李东、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蔺晓刚出席会议。辽宁省工信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社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