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福建省委开展“同心·培优”工程 帮助学校形成“自我造血”机制

发布时间: 2018-10-26 09:25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王惠兵 | 责任编辑: 胡俊

本报讯(记者王惠兵)近日,民革福建省委组织省内8个学科专家,前往南平市政和县第一中学,深入一线调研教学情况。

2011年至今,民革福建省委持续组织和动员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通过福建省逸仙教育基金会,开展面向政和县的捐资助学工作。2017年底,民革福建省委牵手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通过组织名师辅导团队对政和高中毕业班实行“一对一辅导”、集中授课、远程教授等方式,提升了教师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学习水平。

“‘同心·培优’工作的开展,使得政和一中在学生管理、课程体系安排以及教学研究方面有明显提升,并在今年高考中取得了突破性成绩。”多次到访的民革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董良瀚,见证了政和一中的华丽“蝶变”。他表示,第二期“同心·培优”工程项目启动实施后,要充分总结经验,将培优工作拓展到高一、高二,同时加大对教师的培养力度,帮助学校形成“自我造血”的良好机制。

如何全面推进教育发展?调研组建议,牢固树立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加强教学过程管理和课改,强化教学质量监控,建立健全提高教学质量的激励和保障机制,落实课堂教学提升效益主渠道,多方努力共同为教育发展再添亮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