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杭州市委助建 龙源村的“老年爱心食堂”开张了

发布时间: 2018-10-26 09:20:2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鲍蔓华 | 责任编辑: 胡俊

本报讯(记者鲍蔓华通讯员万云陈磊)10月13日,浙江省建德市杨村桥镇龙源村迎来了“九三老年爱心食堂”开张仪式。

2012年,龙源村将闲置的老村委会办公楼装修成老年食堂,成为杨村桥镇第一个开办老年食堂的村。在此基础上,全镇13个行政村纷纷办起老年食堂,到2016年5月全部开张运营,在杭州市率先实现老年食堂行政村全覆盖。

2017年,九三学社杭州市委到龙源村进行“百千万”蹲点调研,了解到老年食堂基础设施简陋的情况后,与建德市民政局等部门具体对接,为食堂改建和老年活动中心的建设争取资金支持。新的老年活动中心位于龙源村沈家自然村路口,占地面积35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70平方米,总投资165万元,于2018年5月底竣工。活动中心集老年爱心食堂、爱心驿站、休闲活动室等于一体,其中“九三老年爱心食堂”位于一楼,可以同时容纳100余人就餐。二楼、三楼共有6个家庭套房,为下一步发展养生养老民宿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创造空间。九三学社杭州市委的全体社员,也自发为老年食堂捐款12万元。

“九三老年爱心食堂”开张仪式上,同时开展了九三学社杭州市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志愿者团队为老年食堂送来米和油,为老年人开展医疗服务和文艺演出,今后将为龙源村提供常态化的志愿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