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张家口市政协搭建慈善公益平台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 2018-10-26 09:07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高新国 | 责任编辑: 李培刚

今年高考,河北省张家口市的唐雨时以高于河北省一本线近20分的成绩被一所大学录取,然而高兴之余,学费成了最大问题。在全家一筹莫展之际,一笔5000元的助学金,帮唐雨时顺利迈入大学校门。

这已是“大好河山张家口·我爱我家慈善公益”活动第7次大规模救助。活动的发起方是河北省张家口市政协,“主角”是住张省政协委员和市县政协委员。去年以来,3000余名政协委员共筹集善款1541万余元,救助困难群众及学生6113人。

人民政协为人民,如何才能凝聚广泛力量,真正为民服务、为民解忧?2017年换届后,新一届张家口市政协经过深入思考反复酝酿,确定了公益慈善活动这个载体,得到委员们高度赞同。“弘扬社会正能量,提升政协影响力,为推动脱贫攻坚、创建文明城市等展现政协担当。”活动得到张家口市委书记回建的肯定。

“让我们用实际行动帮助困难群众,用博爱胸怀铸就世间真情。”2017年8月23日,市政协向全市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得到积极响应———在9月8日“大好河山张家口·我爱我家慈善公益”活动启动现场,认捐金额达1442万元。

慈善活动重点关注两类群体,用市政协主席王江的话说就是:帮贫困学子掌握命运之舵;为大病患者重燃生命之灯。

2017年9月,“大好河山张家口·我爱我家慈善公益”平台向22所非营利性福利养老机构的720位老人发放奶粉;2017年10月,市县政协一起行动,向3644名政府集中供养特困人员给予捐助;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市县政协再次共同行动,为贫困学生、因病致贫特困家庭、生活困难老政协委员发放救助金;2018年8月,该公益平台对全市55名考入大学的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给予资助,并联系8家爱心企业定向资助8名学生,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