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一生之城”助推进生态宜居建设 ——重庆市璧山区政协民主评议区环保局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0-26 08:49 | 来源: 人民政协网 | 作者: 黄典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打造“一生之城”助推进生态宜居建设

——重庆市璧山区政协民主评议区环保局工作

9月29日,重庆市璧山区政协十届十次常委会议会场内座无虚席,区委、区政府相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与会的区政协常委对区环保局工作情况开展民主评议,积极助力璧山“一生之城”生态宜居建设。

04e0a1b7-b606-430b-8d58-632237a5dd1e

资料图 新华网

“近年来区环保局工作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结合当前实际来看,打造“一生之城”还需努力,建议区环保局强化与镇街、企业的沟通,加大环保政策宣传及业务培训力度。”协商交流环节中,区政协常委戴虎宏首先发言。

“作为在镇街工作的政协委员,我也建议区环保局在工作中能进一步加强与镇街的交流沟通,并尽快配齐高新区及镇街专职环保人员。”

“建议建立健全生态创建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整体水平。”

“我也发个言……”会上,政协常委们结合民主评议主题,围绕抓好环保基础工作、巩固生态创建成果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会场气氛不断“升温”。

协商发言结束后,会议通报了对区环保局履职情况的初步评议意见。璧山区政协主席向邦俊表示:“为确保民主评议实效,区政协在前期召开动员会、听取工作情况介绍、走访座谈和发放调查问卷等工作基础上,将进一步梳理此次民主评议会议收集到的协商意见,完善评议意见,并抓好评议回访工作,确保被评议单位整改有措施、落实有效果、工作有改进。”

“感谢区政协对生态环保工作的高度重视,这次民主评议客观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是对我们的鞭策和鼓舞。区环保局将认真改进工作,确保民主评议取得实效,为推动“一生之城”璧山区的生态环保工作再上新台阶注入新动力!”会议结束时,区环保局负责人的表态发言,赢得了与会人员的热烈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