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推进宗教领域社会治理创新 全国政协民宗委调研组赴河北调研

发布时间: 2018-10-26 08:46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陈通 | 责任编辑: 胡俊

本报讯10月15日至19日,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罗正富率调研组,就“推进宗教领域社会治理创新”专题赴河北省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承德、唐山、石家庄等地,实地考察基层宗教活动场所,与地方党政领导,统战宗教、网信等部门干部和宗教界人士进行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调研组认为,河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宗教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在“导”上下功夫,深入组织开展“双创四进”活动,不断创新思路和载体,很多做法有新意、有深度,取得了明显成效。调研组还了解了河北省开展治理佛教道教商业化、做好涉民族宗教网络舆情引导等工作情况。

罗正富表示,推动宗教领域社会治理创新需要长期探索和实践。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贯彻落实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和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用法律规范政府管理行为,调节宗教社会关系;三要加强和创新基层宗教工作,完善党政领导牵头、多部门参加的宗教工作领导协调机制,将大数据技术、信息化手段与宗教工作深入融合,提高管理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四要理清当前宗教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解决。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马英林、罗黎明参加调研。

(陈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