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政协副主席李康到苍梧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0-25 10:12:45 | 来源: 梧州日报 | 作者: 梁 萍 吴小回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10月17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李康到苍梧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考察扶贫产业,并召开座谈会,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她强调,苍梧县已到了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要坚定信心,凝聚力量,精准发力,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目标。  

李康来到苍梧县沙头镇上垌村贫困户罗彩珍、李泽召家中走访慰问,了解“一户一册一卡”和帮扶工作落实情况。李康还听取了上垌村落实脱贫攻坚政策、发展扶贫产业等情况汇报,考察了大寨村黑木耳种植基地,要求村委进一步整合资源,把村集体经济发展起来,把产业带动起来,确保今年整村顺利脱贫。  

在苍梧新县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康强调,今年是苍梧县脱贫摘帽年,工作到了“攻坚拔寨”的冲刺阶段,苍梧县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把扶贫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做到真扶贫、保证真脱贫。要认清形势,从宏观上把握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进一步摸底排查,补齐短板,以强有力的措施扎扎实实把存在问题整改到位,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脱贫任务,以最佳成绩迎接上级巡视督查检查。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扶贫政策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知晓率,提升群众满意度。  

市委书记全桂寿指出,李康副主席再次来到苍梧县关心、指导脱贫攻坚工作,苍梧县在备受鼓舞的同时,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与紧迫感,强化责任担当,层层压实责任,对脱贫攻坚工作更加认真、负责、上心。要结合实际,找准精准扶贫的着力点,围绕重点难点问题持续发力,踏踏实实、老老实实抓好各项具体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指标和脱贫摘帽目标任务。  

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黄济健,自治区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黎广胜参加调研,市领导关远芳陪同调研。□梁 萍 吴小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