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峰与出席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的代表举行工作座谈

发布时间: 2018-10-25 09:36 | 来源: 河北新闻网 | 作者: 四建磊、吴韬 | 责任编辑: 胡俊

王东峰与出席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的代表举行工作座谈时强调

充分发挥政协的协商议政重要作用

进一步把京津冀协同发展引向深入

郭庚茂陈进行吉林盛茂林许勤叶冬松等参加座谈

10月24日下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在石家庄与出席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的代表举行工作座谈。 记者赵威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四建磊、吴韬)10月24日下午,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石家庄与出席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的代表举行工作座谈。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郭庚茂,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陈进行,北京市政协主席吉林,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河北省政协主席叶冬松参加座谈。

王东峰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会议的代表表示诚挚欢迎,向全国政协、中央有关部委和北京、天津两市长期以来给予河北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王东峰说,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政协和中央有关部委的支持指导下,京津冀三省市切实加强协调协作,在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进环境污染联防联控联治、构建交通一体化体系、促进社会保障领域共建共享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有序有效措施,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效,切实惠及了三地群众,有力推动了京津冀高质量发展。三省市政协自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支持服务重大国家战略,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具有很强的影响力,已经成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平台和有效抓手。

王东峰说,此次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聚焦京津冀社会保障领域共建共享这一主题进行协商议政,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和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对河北关心支持的重要举措。我们将以此次会议在河北召开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京津两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大力支持各级政协发挥协商议政重要作用,进一步把京津冀协同 发展引向深入,确保取得新的更大成效。王东峰还向各位代表介绍了河北经济社会发展、产业结构调整、环境污染治理、维护社会和谐、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情况。

 

10月24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在石家庄与出席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的代表举行工作座谈。 记者赵威摄

郭庚茂说,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意义非凡、影响深远,为京津冀三地实现协同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支持服务京津冀三省市政协开展协商议政活动,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吉林说,京津冀山相接、水相连、人相亲,京津冀协同发展将三地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近年来,北京大气质量持续好转,北京城市副中心和北京新机场建设取得重要进展,离不开河北人民的关心帮助和无私奉献。我们将以京津冀政协主席联席会议为平台,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振奋信心,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盛茂林说,长期以来,河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给予了天津大力支持,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京津冀协同发展进入深度融合的新阶段,我们将认真学习借鉴河北的好经验好做法,与北京、河北两地一道努力,充分发挥政协的职能优势,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

北京市政协副主席李伟、秘书长严力强,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张金英、秘书长高学忠,中央有关部委负责同志,省领导高志立、沈小平,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省政协秘书长陈书增参加座谈。

来源:河北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