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大足区政协开展秋季栽果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18-10-24 11:4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周勇 | 责任编辑: 张正朋

中国网讯10月24日,重庆市大足区政协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在区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向东的带队下,来到该区龙岗街道办事处观音岩村,开展秋季栽植果树行动,为乡村振兴助力。当天上午,天空虽然下着毛毛细雨,50多名机关干部还是挥锄挖土、放置树苗、回填泥土、为树苗浇水,大家干得热火朝天,共栽植了“巫山脆李”300多株。预计3年后将正式挂果,为乡村振兴增添了力量,为农民致富打下了坚实基础。

大足区政协机关干部正在栽植“巫山脆李”树苗(周勇摄)


据悉,龙岗街道观音岩村正在着力打造集休闲、体验、观光为一体的美丽乡村旅游胜地。从2016年起,大足区政协机关干部先后利用每年植树节和秋季植树造林,在该村栽植桃树、梨树、樱桃等经济林木1000多株,加上其它部门干部和当地农民栽植的果树,目前该村有桃树500亩,李树1000亩。每年春游时节,吸引了很多市民前往观赏和游玩。取得了不错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通讯员 周勇)


相关阅读:


      港珠澳大桥开通 桥中“高富帅”从无到有的这35年

      政协双周会为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建言(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