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新成走访海南省委会机关

发布时间: 2018-10-24 11:14:01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和海佳

据民进中央网站消息,正率领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在海南考察基层公共文化建设暨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的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10月19日下午走访了民进海南省委会机关。刘新成到机关各处室办公室看望机关干部,并与主委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座谈。

民进海南省委会主委史贻云,副主委刘心红、潘惠丽、王传荣、丁飞,秘书长陈伟参加座谈。

刘新成对民进海南省委会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新时代对于民主党派的发展更关注的是质量、更强调的是作为。我国新型政党制度需要合格的参政党,民进要成为一个合格的参政党,在作为方面,一是提高工作效能,二是不能流于形式。民进的自身建设不仅要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还要充分发挥地方和基层组织的作用,努力成为一个合格、有用的参政党。

刘新成强调,明年是民进组织建设工作主题年,重点是抓基层组织建设。民进全会从中央到地方要广泛动员全体会员积极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并注意有所为有所不为;要围绕建设合格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问题,多思考多研究,并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希望民进海南省委会努力加强自身建设,特别是要发挥好基层组织作用,引导广大会员在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履职过程中体现民进新作为、展示新面貌。

史贻云在讲话中表示,民进海南省委会下一步要围绕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参政党思考问题、谋划工作。新时代参政党工作重在作为,海南民进必须真正为国家、为海南发展作出贡献,有为才有位,存在的理由才充分。在加强自身建设方面,海南民进要坚持以提高效能为方向,努力成为合格的参政党。

座谈会上,刘心红介绍了民进海南省委会的基本情况,汇报了省委会在组织建设、社会服务、参政议政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