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督办重点提案推动五大道申报国家5A级景区

发布时间: 2018-10-24 10:12 | 来源: 人民政协报 | 作者: 张原李宁馨 | 责任编辑: 秦金月

本报讯(记者张原李宁馨实习记者魏天权)天津五大道以它独特的方式记录着近代中国百年的兴衰荣辱、跌宕起伏。为了更好擦亮五大道这张天津名片,天津市政协副主席高玉葆近日带领委员到和平区政府,就刘朝霞委员提出的《关于推动五大道申报国家5A级旅游景区的建议》进行重点督办。

“提案问题提得准,建议也很好,我们收到提案后,积极推动落实,协调邀请相关专家赴五大道进行实地调研论证,委托专业规划设计院编制完成了景区景观质量评审报告、诊断报告以及执行方案等申报材料,拍摄编辑了《五大道风光片》、《五大道印记》等影像宣传资料,为景观质量评审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天津市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要继续推动五大道文化旅游区相关创建工作,加大与文化和旅游部新成立的有关司室沟通协调力度,力争在政策上有所突破,早日将五大道景区纳入景观价值评审范围。

“加强历史文物风貌建筑保护,是彰显天津城市特色、延续城市文脉、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的必然要求,我们要加大对历史文物风貌建筑的保护力度,进一步扩大历史风貌保护范围,强化保护细则。”宫宝利委员呼吁。

“加大对五大道景区的宣传力度,增设民宿、餐厅等体验游,打造景区品牌,推动五大道旅游多元化发展,让游客在触摸历史和文化脉动的同时享受诗意栖居。”文史专家徐苏斌建议。

“要在市委领导下,紧紧围绕五大道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目标,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内涵,丰富旅游产品,满足游客多元体验需求,进一步加强部门协同,多方合力推动五大道景区建设。”高玉葆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加强天津历史文化资源保护利用建言献策。

记者了解到,在市政协和广大委员的不懈努力下,市旅游局认真研究,提出将进一步细化景区基础设施提升工作,按照“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将以五大道地区为核心的和平区当作一个整体景区来打造,重点在文化价值挖掘、业态丰富打造、旅游基础服务功能、景区宣传推广和景区品牌打造方面给予积极支持和配合,使之尽快成为满足游客需求的城市亮丽名片。